上機落機

 


一、等上機

下午5時,一切收拾好,本想吹多一陣風扇先出門,但一看九巴apps,下一班9分鐘後到達,而下下班要39分鐘。一看到,就奪門而出。

其實,起飛時間是9:20

6:05已經到機場。上次去台北已是淡季,但今次機場更少人,而我又早到痴線,食個飯都只是6:35。結果非常悠閑地安檢,過關,都未夠7點。去看閘口,發現,自己早到未有閘口。

未有閘口,自然不能去閘口等。

為什麼這麼早?一來是性格使然,也因為有點緊張。

到了等機場巴士時,我才真真實實感到,自己將會一個人去很遙遠且陌生的地方。

我是這樣的人,就是實感遲來的。許多事情,答應時是用理性,事到臨頭,感覺才出現。

巴士上,機場中,離開的感覺一波又一波。

與台北之旅不同,一來要工作,二來時間長,未上機,已有點掛住家人。
坐在登機口外,望住天花板,聽亞田亞石講一周年感想,漸漸,心情平伏下來。

情緒飄來蕩去,路卻一樣會走下去。

二、在機上

雖然很多時都批評CX,但CX在座位、食物、娛樂、服務各方面,都有一定的質素,不是廉航可以相比,而今回,起航雖然遲了,但抵步是早了,所以我最詬病的誤點也沒有出現,相當難得。

更難得的是:客人不多。我最初選了窗口位,都有點擔心長程機不斷打擾到外面兩位乘客,結果這兩位乘客並不存在,我自己霸了三個位,同時又解決睡眠問題,直接打橫睡。雖然闊度不足,但在飛機上可以打橫訓,已經是頭等待遇。

這一程夜機,沒有白搭,可以實實在在,睡了四五小時。

三、落機

我在出發前兩星期才知道要簽證,頓時有點嚇一跳,就自己開始看澳洲的入境。簽證的APPS超高科技,對住APPS拍照,一直要合符所有條件,APPS會叫你HOLD住,然後拍照。問了九千幾樣東西有沒有帶入境,到上機後,又要填一份橙色表格,再問相同問題;落機後,又要在電子設備中答相關問題再取票。

看來,好嚴。

可是,過程非常輕鬆,過關已經自動化,完全沒有人檢查,到了最後一關,職員都只是問一問,你說自己沒有了,就過去了。

要求好嚴,不一定要搜到痴線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