雜感

 


一、

          星期天彌撒後,在同一地點,下午就是我講嘢。乘車來時,我看到M記,覺得有點近,於是問教友,是否可以行過去。來澳三天,幾乎沒有行過路,永恆地是車出車入,好想行吓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教友好遲疑:「好呀……真係行得到?」

          我發現,由於在澳洲,沒有車真的好難生活,結果駕車以外的移動方法,大家都好陌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幸好,我們有Google Map加持,終於,行過一個偌大的公園,只要15分鐘左右,我們就去到M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陽光白雲,高樹疏影,行得好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回程,教友帶路,結果還是迷了點路,不得不再以Google Map加持了。

二、

          上回去日本,物價廉美,重要因素是匯價問題。到了澳洲,我十多年前來時,兌換率是167,現在是1:5左右,但是,仍然覺得澳洲的東西,好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在住所附近一間小店吃早餐,一杯Mocha + 火腿芝士牛角包,承惠13澳元,即港幣65元。要知道,我是居在小鎮,不是悉尼巿中心,這店也不是Starbruck,這價值,真的一點也不便宜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即是說,當地物價值,即使換轉為低匯率的港幣,還是比香港要貴,如果還是7算,真的很肉痛了。

三、

          早晨晨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沒有跑步,一來自己沒有帶衫,衣服有點不足,如果跑步可能在洗衫上要有更多關注,二來住所附近不見得很適合跑步,所以就四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住所附近有一個大量的批發巿場,我行過去,周圍都是相當高速的剷車,那種把一箱箱貨物剷起運去其他地方的小型運貨車。我想過馬路時,一輛剷車飛過來,我自己停下,想不到司機竟然停車,示意我過路。在香港,很難想像正在工作中的司機會願意讓路。

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