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常生活

 


          在這裡寫東西,其中一個目的,是記下自己的生活,這就是在沒有什麼想寫時,可以寫的無聊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昨晚是我家平凡的一晚。近七點吃飯,自從我要上班後,吃飯的時間就恆常地推遲。如果還是我在家工作的日子,雖然也有七時才吃飯,但也有六點多的情況。現在,固定在近七時,或七時後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吃過飯後,就一家人玩「鋤大D」。如果女兒男友在,往往就是三個年輕人加上我或太太,而我有事做,就是太太上陣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玩「鋤大D」已經成為這一兩年的儀式性行為。我們有些日子會玩Board Game,但最後還是會回歸「鋤大D」,而且還有一本簿,記下全部戰績,子女還不時會做統計,誰勝局最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會以15盤為一局,大約一小時內就會打完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打完牌後,如有東西吃,就會一起吃東西,如這晚就吃了蛋糕。有時也會煮湯丸吃。如果沒有東西吃,這時候就會四散,男友在的日子,女兒會佔據了電視,兩個人開開心心看電視節目。兒子就會迅速消失,回到他自己的小天地,可能看電影劇集,可能打機,也可能寫東西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至於我,換現在那副眼鏡前,這時間往往就是看手機。因為眼鏡看近物不清,又懶得換另一副可近看的眼鏡,結果就是看手機。有時是打機,有時是看網上小說。換了眼鏡後,就會看書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某程度上,我是捱時間的,因為弄完各樣事情,已經是八時多,有時已經近九點,而我往徒是九點多一點就上床的。一個早上五時就起來的人,到了晚九,一天已經過得非常長,都是入眠的時刻了。

[圖為公司附近的小公園,想起電影「新活日常」平山吃午飯的地方。]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