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是「教友牧職」最後一課,也是這一屆學生的最後一課。每一屆課程,我都很感恩,既是我負責開局,同時又守尾門,賺來了最後道別和祝福的機會。
拍照時,同學提到他們是這個課程的第十屆學生,頓時想起,自己也是宗教學部的第十屆畢業同學。這課程開始於2013年,轉眼間就13年,腦裡想到各種畫面。共事過的人,不同的學生,各種喜樂與困難,原來,已經這麼久了。
四年前轉職,雖然仍然有教課,但身份上,不再是這課程的在職同工。經歷了四年,對於神學普及化也有很不同的看法,某程度上,與神學課程有點距離感。不過,今屆同學中,好幾位對於學習神學有莫大的熱枕,又鼓舞了我自己的參與。人從來都不是孤立的,我們都彼此影響,學習上是教學目長,人生上是互相扶持,也許各自做的事情不同,共存卻是最重要的。
祝願第十屆同學順利畢業,把自己學過的東西,用在自己身上,也傳給他人,加速天國的來臨。

留言